GOOD NEWS 客戶好康報

竹炭坪林窯

2017/10/20

至近年大埔特別設計土窯,使用4年生以上的孟宗竹經炭窯以800度以上高溫炭化後,燒製成竹炭成品。製作流程主要為伐採、切斷、備料、煙燻、氣乾、炭化、精煉。炭化處理是利用炭窯慢工出細活的炭化製程,使竹材經過長時間高溫精煉而成為。

優良的竹炭結構細密,表面具光澤無裂縫,敲打有鏗鏘清脆的金屬聲。功能具有除臭、淨化、吸附力、吸收揮發物質、保溫、低電阻型導體等等。其中炭的吸附功能為可逆性,經由加熱、降壓等方式處理後,可再重新利用。台灣竹品質佳,成品結構具多孔性,對於苯、酚、甲醇、硫化物、氮化物等物質能發揮吸附、分解及消臭等功能,也能依據環境濕度產生吸收水分與蒸發作用,達到調節濕度、透氣效果。

 

在日常生活中之飲食方面,炭可吸附自來水中的餘氯與異味,並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改善飲用水的口味與補充日常飲食中不足的礦物質。炊飯時放入,由竹炭溶出之無機成分經水滲入飯粒中,增加米飯的美味,同時具有遠紅外線的效果可提高米飯的口感。其使用方法先將竹炭煮沸消毒5~10分鐘即可直接放入茶壺或電子鍋使用,使用過的炭經清洗、晾乾後可重複使用10~20次,(清洗時請勿用清潔劑) 最後不再使用時,將其敲碎放入花盆內作為土壤改良劑。因內部孔洞的表面積大,孔徑分佈廣具有卓越的吸附力亦為日常生活中除臭與淨化空氣的最佳材料,可直接放置於室內、車內、冰箱、衣櫥、鞋櫃等.............

 

竹炭是以竹材燒製精煉而成,具有微奈米尺寸多孔質結構,由於竹材在生長過程中吸附了土壤中的礦物質,包含鈣、鉀、鐵、鎂、錳等豐富元素,因此於放置水中,除了可吸附水中剩餘之氯氣外,並分解三氯甲烷使其無毒化,並可使水中PH值維持於7.5~8.5之間的弱鹼性,減緩人體酸化,對人體健康極有助益,孟宗竹經過高溫燒製後的結構很密實,孔隙多,內部比表面積是一般木炭三倍以上,因此具有很強的吸附能力,消除臭味及調節濕度能力,對氮化物、硫化物、甲醇、苯及酚等有害化學物質能達到分解和消臭作用。炭具有防潮、除臭、保鮮、淨化水質、遠紅外線與遮蔽電磁波等方面的功能。坪林炭窯係採用阿里山四年生以上的孟宗竹為原料,相思樹為燃料,利用土窯於750~800度之高溫下燒製而成。


竹炭在生活中可應用於許多方面,像是濕度調節、除臭、淨化空氣、製作紡織品、土質改良、燃料、防蟲、水質淨化、食品添加物、減少電磁波等等。又可製成多種商品,成品可用於居家用品類、寢具類、汽車用品類、化妝清潔用品類、運動保健類、工藝用品類、紡織纖維類等多方面;而工業應用方面可製為低電阻電容器。


訂購專線:0963-636370 ‧ 傳真:06-2008069

前往活動: http://www.casmal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