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常見問答

網頁設計、程式設計、上傳網頁、使用瀏覽器、Email收發等等,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電。
服務品質是我們的競爭力,專業輔導是您安心的保障!我們的客戶群就是最佳的見證。神網網路絕對值得您的信賴!!
  • Q1. 中文.台灣網址申請,最快年底上路
    由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 TWNIC ) 向ICANN正式遞交申請的「.台灣」後綴域名,在ICANN肯亞奈洛比會議結束後,有了最新發展。目前「.台灣」已出現在最新公佈通過IDN ccTLD字串評估的名單中。不只台灣,同是使用中文為官方語言的中國和香港也名列其中,台、中、港三強同時晉級,再度敲響中文域名的大鑼。

    全中文的網址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台灣民眾而言,可強化民眾記憶,使用者上網鍵入網址時更加直覺,強化了行銷的力度。舉個例子:往後台灣民眾只需要在網址列直接輸入「網路中文. 台灣」,便可以直接連接到網路中文的網站。這樣的轉變將不只改變民眾上網的習慣,對於企業或個人來說:域名也更強化了企業商標的識別強度,域名就是企業在網路上的商標的說法也更為貼切。

    不過離「. 台灣」正式上線還需一段時間。由於台灣網路資訊中心提出申請時,同時申請了正體與簡體的字串,因此必須等待另一程序法案通過,才能進到下一個程序。話雖如此,可以期待的是,快則今年底,慢則明年,不久之後網路使用者就能看到「.台灣」為後綴的域名。
  • Q2. DNS設定完成後,要多久才能開始使用該網域?
    更改過的DNS/IP之資料,只要確認設定無誤,除國際域名需48至72小時生效外,一般域名於設定後24小時生效,系統會自動更新您所設定或更改的資料。
  • Q3. 我可以取消已申請的網域名稱嗎?
    1.如果您申請成功\但尚未繳費,只要不繳費,系統將會在繳費期限後自動刪除您的申請,繳費期限為通過申請後7日內。
    2.如果您已繳費,申請網域名稱後就無法取消,不過只要您在使用期限滿後及凍結期30天內不繳費,系統將會在凍結期限後自動釋放您申請域名。
  • Q4. 英文網域名稱(網址)申請時,字元規定。
    (1) 可使用之字元(Byte)為52個大小寫英文字母、0-9數字及連結符號(-)共63個字符,但第一個字元與最後一個字元必須為英文字母或數字。
    (2) 連接符號(-)不得置於字首及字尾,亦不得於第三及第四個字元同時出現。
    (3) 字元長度規定:網域名稱至少須有2個字元,最長不得超過63個字元。
  • Q5. 台灣申請網址(網域名稱)的資格限制
    一、屬性型英文網域名稱

    (一)「edu.tw」:已立案之教育及學術機構;授權教育部辦理。
    (二)「gov.tw」:依法設立之政府機關;授權行政院研考會辦理。
    (三)「mil.tw」:依法設置之國防軍事機構;授權國防部辦理。
    (四)「com.tw」:依公司法登記之公司或依商業登記法登記之商號;外國公司依其本國法設立登記者,亦同。
    (五)「net.tw」:具第一類電信事業特許\執照或網路建(架)設許\可證或第二類電信事業許\可執照者。
    (六)「org.tw」:依法登記之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外國非營利組織依其本國法設立登記者,亦同。
    (七)「idv.tw」:凡自然人均可申請,惟需利用電子郵件方式確認身分。
    (八)「game.tw」:不限制申請人資格,註冊人可自行依其需求擇定屬性,惟需利用電子郵件方式確認身分。
    (九) 「ebiz.tw」:不限制申請人資格,註冊人可自行依其需求擇定屬性,惟需利用電子郵件方式確認身分。
    (十) 「club.tw」:不限制申請人資格,註冊人可自行依其需求擇定屬性,惟需利用電子郵件方式確認身分。

    二、屬性型中文網域名稱

    申請時須先在國內註冊相對應之屬性型英文網域名稱,且一個屬性型英文網域名稱僅可申請一個相對應屬性型中文網域名稱。屬性型英文網域名稱與屬性型中文網域名稱對應原則如下:

    (一)「com.tw」對應申請 「商業.tw」
    (二)「org.tw」對應申請 「組織.tw」
    (三)「net.tw」對應申請 「網路.tw」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
  • Q6. 在別家公司註冊網址,可以轉移嗎?
    更換網域註冊商通常需要7天才能完成,若您的網域7天內會到期的話,建議您還是跟現有的註冊商續約,避免網域過期的風險。續約完畢60天後,即可轉移。
  • Q7. 網址註冊好之後,可以取消及要求退款嗎?
    一旦完成網域註冊後就無法取消或者退費,因此請您確定有此需求後才向我們訂購。
  • Q8. 網址要多久才能註冊完成並且開始使用?
    一般來說,我們收到您的款項後 會在12-24 小時內幫您完成註冊手續,註冊完成後就能立即使用了。